上個星期天跟大學同學約下午三點半在台北衣蝶本館前集合,提早約五分鐘到的我沒看到有人到,所以就在衣蝶一樓大門前面的小廣場先逛了一下,一逛才發現廣場上的攤位都是台灣創意設計人自己創作的各種小物.在不大的廣場上約有7~8個攤位,有的賣手捏的玩偶飾品、有的賣手工皮件.........等琳瑯滿目的設計商品,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走可愛路線的手作生活雜物的攤子.我在一家名叫Hi,Dots的小店裡買了這個可愛的毛毛鱷魚相機包,你看是不是很可愛呀~

衣蝶本館創意市集買的鱷魚毛毛相機包(3)

  說到喜歡這種可愛手工做的雜物也不是最近年紀稍長才開始喜歡的,從超久以前的高中時候就一直喜歡到現在,不過在約10年前我高中的時候,這種創意設計工作者並不像現在有創意市集或是網路商店的場合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所以在高中的時候是沒管道買到.
不過我到是認識一個很厲害的學妹,她常會做一些自己手工作的卡片、小東西送我,在眾多小東西裡面,最具收藏價值的一定是這個用不織布親手縫的可愛蜜蜂吊飾啦

高中學妹手作的可愛蜜蜂掛飾

在來先看來看幾張毛毛鱷魚相機包的照片吧!

衣蝶本館創意市集買的鱷魚毛毛相機包(4)

這一個毛毛鱷魚相機包大約14x10cm,價格是380元~買的時候還會用一個硬質的夾鏈袋幫你裝起來,夾鏈袋上面有設計創作者部落格網址的小貼紙,大家有空可以去她的網站看看唷~在這裡→ Hi,Dots
我之前去買包裝Mary生日禮物的時候也買了三個顏色的不織布,本來打算要替我的證件夾作一個外套的,現在可以考慮作個可愛一點的外套了~如果我做的出來的話!

衣蝶本館創意市集買的鱷魚毛毛相機包

 

衣蝶本館創意市集買的鱷魚毛毛相機包(2)

打開鮮綠色的拉鍊,內裏是黑底白點點~顏色很鮮豔~

高中N學妹親手縫的小吊飾,哈~配色也很鮮豔!
高中學妹手作的可愛蜜蜂掛飾(2)

只能說N學妹真的是很適合走創意設計家的路線,很有創意,手藝也很好,另外,N學妹字也寫的很有特色,整齊又可愛,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她寫字的風格,不過想學也不是那麼容易學的~
下面是我畢業後N學妹寄給我的聖誕卡上面附的小紙條~點圖可以另開視窗看大圖

可愛的紙條002

可愛的紙條003

除了寫字可愛以外,畫畫也可愛!
可愛的紙條004
高中的時候,我都把這個可愛的小蜜蜂吊飾掛在我的書包上面,當作我的識別證,在一大堆的一樣的書包裡只要看到這個鮮豔的小蜜蜂吊飾就知道是我的書包了.當然會到現在還看起來很新的樣子是因為我原本在小蜜蜂吊飾外面有包一層塑膠膜,保護不讓它變髒~哈!真用心!

可愛的紙條005

高中學妹手作的可愛蜜蜂掛飾(3)

而且不是平面的唷,還有點半突起的立體狀唷

高中學妹手作的可愛蜜蜂掛飾(4)

一直很喜歡不織布那種有點毛又不很毛的溫暖感覺,再加上不織布的取得很容易,各大書局都又在賣,其實要買來縫或是直接用白膠黏貼都很方便,所以最近有空的話,我也會試試看用不織布作一些小東西,如果作出什麼名堂的話在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哇哈哈~這是我自己包裝要送給Mary的生日禮物,包裝起來不但挺不錯的,而且這整個禮物包裝還是省錢又環保呢!

親手包裝的禮物to Mary

這樣包裝一個禮物只需用到-----瓦愣紙5元+緞帶約5元,因為裡面的禮物是不規則狀,所以還塞了一些包裝用的碎紙約2元,只用了12元唷,就讓整個禮物看起來更令人期待.

親手包裝的禮物to Mary(2)

另外,整個包裝都沒有用到膠水、雙面膠、膠帶....等任何會破壞瓦愣紙的接著劑,僅靠緞帶把瓦愣紙固定好,所以等到禮物拆完以後,包裝用的瓦愣紙跟緞帶都毫髮無傷,可以留著下次有需要的時候在用,哈哈哈....還真環保呢!!!嘻~包禮物也挺有趣的耶!

p.s 要給二姐我看的那個跟北歐有關的blog: 北歐四季透明筆記,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