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電視新聞不斷的撥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遠近馳名的月下老人,

在七夕的前後幾天都會吸引大批的祈求姻緣的信徒,

讓我想到這樣的場景好像似曾相似,去年去Verona的時候,

在看著昨天住宿旅館櫃檯給的地圖,按圖索驥找到了茱麗葉的家,

在一條小巷子裡,從一個像是城門的拱門走進去,

茱麗葉的家並不算大,不過卻塞滿了滿滿的人,

在拱門的兩邊牆壁上,就像上圖一樣,充滿了一個又一個的愛心,

這些當然都是來這裡的遊客們畫上去的,雖然是已經被畫的亂七八糟了,

但還是不難猜出這些愛心的用意......

不過在牆壁上畫愛心,還遠遠比不上下圖這個雕像有吸引力,

先仔細看看這個雕像有什麼不一樣?好像很普通,但又有點怪怪的~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整個銅像(應該是銅像)有一部分特別亮跟光滑

沒錯,這個是茱麗葉的銅像,

茱麗葉銅像的右手臂跟右胸比起其他部位

真的很光滑很亮,

這當然不是自然造成的,是百分之百的人為因素,

據說摸茱麗葉雕像的右胸可以為你的愛情帶來幸福

所以幾乎每一個來到茱麗葉的家的旅客,

一定要一手勾著茱麗葉的右手

一手摸茱麗葉雕像的右胸然後拍照,

以期求有幸福的愛情

也難怪茱麗葉的右胸跟右手會那麼光亮啦~



我隻身到了茱麗葉的家,有祈求愛情幸福的機會,當然是不會放過的,

呆呆排著隊等著摸茱麗葉雕像右胸,排了一陣子,輪到我了,我呆呆的走到銅像旁,

緩緩伸出我的手有點尷尬往茱麗葉的右胸摸去,

嗯~第一次摸別人的胸部而且還在公共場合,

草草摸了一下,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

也沒人幫我拍照,所以摸完就"默默"的離開了,

結論是茱麗葉的右胸跟左胸應該已經被摸的兩邊不一樣大了~(冷)

還有,雖然這篇網誌已經從昨天七夕寫到8月1號了,而且大家也不一定可以真的跑到義大利

去摸茱麗葉雕像的右胸,可是大家可以用滑鼠在照片上的茱麗葉右胸摸一下,說不定也有同樣的效果.



摸完茱麗葉的右胸,有點累了,坐在茱麗葉家的一角看著一批批的遊客來了又走,

看著茱麗葉的陽台,靜靜的被大家仰望著~





茱麗葉的銅像後面及右邊的牆上面則是貼滿了寫滿對祈求愛情幸福的紙條,







看著這滿滿的紙條,心想我是不是該拿張紙出來也寫一下,

不過沒有對象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還是算了,看看別人寫的就好啦

下圖是茱麗葉的家的一角,這裡的門上也是充滿了塗鴉,怎麼很像以前公車座椅上被用立可白塗鴉,或是寫了什麼誰愛誰之類的....!整個茱麗葉的家外面還真的沒有一道牆是白淨的.



下面這張照片就比較恐怖一點,除了跟上一張照片也是充滿了用彩色筆或立可白寫下愛的留言之類的,

但是還加上了嚼過的口香糖,請仔細看牆上一坨坨的白色突起物,

不知道黏上嚼過的口香糖有什麼用意,是讓感情可以更黏更緊密嗎?真讓人想不透,

之前看過一個資料,義大利政府好像曾經把這面牆重新整修過,

因為在這樣知名的觀光景點裡面,出現這樣一面口香糖牆不太雅觀,

不過很顯然還是抵擋不過眾多遊客祈求愛情順利的心吧,整修後應該不用多久又恢復這樣驚人的景象了吧!!!





在茱麗葉家的角落階梯休息了一會,準備繼續到別的地方逛逛,看到了這幅景象,

ㄏㄡˋ~這位成熟的小弟弟,你那麼小就在祈求能有幸福愛情了吧!

姊姊我連一撇都沒寫到,早知道就跟你借筆也來留念一下吧~



當天早上,從我們住宿的YH要去撘公車的路途中,發現了貼滿了海報的這一大片牆,



重點不是我,是後面的海報....!!!是Romeo&Juliet的海報啦





Romeo&Juliet的故事還真的為Verona增添了很多浪漫的氣氛呢~



嗯!!!重點來了,原本是要寫這篇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的,

沒想到寫完的時候七夕已經過了一天了,沒關係啦...大家看看照片也不錯呀.... 

記得摸一下茱麗葉雕像的右胸唷~會為你帶來幸福的愛情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