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東京你會想到什麼?大概有80%以上的人會提到東京鐵塔吧!
東京鐵塔大概是初次到訪東京的人不會錯過的景點~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的把到東京鐵塔看夜景排進了我們的行程中,
時間就選在我們到達東京的第一天,對於下午四五點才到飯店安頓好行李的我們,
東京鐵塔就成為了我們第一個造訪的東京景點啦~


當我們搭地鐵到了赤羽橋站後,按著地鐵的出口指示往東京鐵塔前進,
其實我們選擇東京鐵塔當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景點的確是一個很聰明的決定,
當大家對東京的地鐵搭乘.怎樣走到我們要去的景點都還不熟的時候,
東京鐵塔這個目標實在是太大了,從距離超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它矗立在那裡,
只要出了地鐵站,邊走邊抬頭看東京鐵塔的相關位置,我想就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找到吧



途中的加油站,我雖然沒看過頭文字D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電影裡面的場景,
不過這加油站跟台灣的加油站還不太一樣,加油槍是從半空中垂吊下來的,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要節省空間吧?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加了多少油要看哪裡呀?


我們慢慢的朝東京鐵塔散步過去,我猜想走了應該有800m左右,
也是一段不算很短的路程啦,看著越來越接近的鐵塔,大家都異常興奮~

 


當然大家免不了的一陣猛拍,



當我們來到了鐵塔的下方,才真正感受到東京鐵塔的高度,
原來是這麼高,要把整個鐵塔都擺進我的鏡頭裡面真的是一個大考驗,
結論是根本沒辦法把完整的東京鐵塔拍下來,
最大的限度大概就是上面那幾張照片啦~
不過也算拍的還ok吧,畢竟我用的是Canon IXY400這種傻瓜數位像機,
而且都沒開閃光燈沒有角架,可以拍出這樣的成果已經很滿意了.

大家在鐵塔外拍照逗留了一陣子,走進鐵塔的一樓,到東京幾個小時都尚未進食的我們,
先找了一家餐廳先吃個東西~




吃完了晚餐以後,看到旁邊有一家叫做"CHOU FACTORY"的泡芙店,
整家店以很顯眼的桃紅色跟香香的烤泡芙香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雖然剛剛才吃掉一碗不算小碗的豆皮烏龍麵的我,還是忍不住想要買一個來吃吃看,
當我們在七嘴八舌討論完要買什麼口味,正跟泡芙店店員指著店旁邊夏季限定海報點泡芙的時候,
店員竟然冒出標準國語:「你們點的這個是草莓冰淇淋泡芙唷!」
把我們給嚇到了,原來這個店員是上海去的姑娘呢~



吃掉了上海姑娘賣的好吃草莓冰淇淋泡芙後,我們就到了東京鐵塔瞭望台的售票口,
在售票口前面稍微研究了一下票價,才知道原來瞭望台還有分成兩個不同高度的,
大家決定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了,就一定到最高的特別瞭望台去瞧瞧,
所以決定花1420円(到大瞭望台150m要820円+從大瞭望台到特別瞭望台的600円)看夜景,
當我們跟售票口的小姐比手畫腳要買大瞭望台+特別瞭望台兩種的門票時,
售票小姐說了一大串的日語,好像是不能從大瞭望高台到特別瞭望台的門票,
溝通了半天,售票小姐拿出了一張寫著英文的紙給我們看我們才知道她的意思,
從大瞭望高台到特別瞭望台的門票由於天候惡劣或其他原因偶有中止營業,敬請諒解。
所以我們沒辦法到達特別瞭望台250m看夜景,只能乖乖的到大瞭望台看夜景了~

東京鐵塔瞭望台料金表 (本表取自於東京鐵塔繁體中文網頁)

營業時間
大瞭望台(150m)特別瞭望台(250m)


9:00~22:009:00~22:00

瞭望費用劃          分大瞭望台從大瞭望高台到特別瞭望台
大人(高中生以上)820円600円
小孩(小學‧國中生)460円400円
幼童(4 歲以上)310円350円

買了票以後我們搭乘電梯準備前往大瞭望台看夜景了,
下面的影片是在往大瞭望台的電梯裡面拍的,感覺搭電梯的時間應該不到1分鐘,
從東京鐵塔的中間電梯往上,電梯有部分是玻璃的,所以當電梯一直往上爬升的時候還蠻震撼的,
影片只有29秒,請點一下開啟影片,第一次看的時候影片看起來會不太順,
從第二遍以後影片的撥放就會比較順囉~

 

出了電梯門以後,映入眼簾就是東京美麗的夜景啦,來看看照片吧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在我們準備要下樓搭電梯的時候拍的,邊走邊拍加上沒有開閃光燈,所以拍糊了~



在大瞭望台,大家各自到各個不同角落拍著
屬於自己的東京夜景,
等到大家都拍過癮了以後,大家不免也要來張合照~



在大眺望廳裡面的GOODS SHOP裡面逛了一陣子,
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買個東西做紀念,
結果一看到左邊的那個來塔記年徽章,
東京鐵塔的樣子很可愛又有2006這個值得收藏的字樣,
還是買一個回家好了~
(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愛亂買小東西)


大約9點多,大家該拍照的都拍好了,
要買紀念品的也都買好了,
準備要搭電梯下樓,才發現大眺望台其實有兩層樓,
我們搭電梯上來的是大瞭望台的2F,
要下瞭望台要往下一層樓到大瞭望台1F搭乘電梯,
才發現,大瞭望台的1F有一個觀景的咖啡廳,
不但遊客比較少,還有一個令人腳軟的設施~


沒錯,就是透明的俯視窗,站在上面往下看,很酷~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大家都在一樓的禮品店買了東西,你看大家手上多出來的各式袋子~
哈哈...我買的最少了,我買的東西都塞進我的包包裡啦


↑在東京鐵塔一樓的TOKIO 333商品店買的,那整家店有很多東京的特色餅乾.糖果跟小東西,
看起來都很令人心動,可是基於這才是我們東京行的第一天,下面還有四天可以逛街,
所以非常的節制,只買了兩樣小零食,其中的焦糖布丁已經被我跟我媽吃掉了,
還算不錯吃啦~下面的香蕉巧克力還沒吃,目前還留在我的書桌上!

買完東京特產以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回飯店了,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旅途.

↓回到飯店也不早了,但是大家的精神都還不錯,
大伙洗完澡以後還聚在一起聊聊天,哈........
小管&小韋還直接穿了浴衣來,當然也要一起拍張照啦


拍完照以後,大家一天舟車勞頓也都累了,
那天大家應該都睡的很安穩吧....哈哈

最後要來補充一些有關東京鐵塔的資料,這也是去過東京鐵塔回台灣以後,
東京鐵塔官網找到的,也讓大家多認識一點東京鐵塔吧

333M:
這是東京鐵塔的塔高。順帶一提,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是 320 m 。
昭和 33 年開業以來,以獨立鐵塔而言,東京鐵塔是號稱世界第一高塔。

140桶:
在東京鐵塔上使用的塗料量約有 28000 公升。換算成汽油桶的話大約140 桶。
紅色和白色的配色是基於航空法的規定

176燈:
在塔體各處設置了 176 盞的照明器,使鐵塔美麗地被照映。冬天為橘紅色,
夏天則改為日光色,讓拜訪此處及街上行走的人有不同的享受。

4,000t:
東京鐵塔的重量是大約 4000 噸。和巴黎艾菲爾鐵塔的 7000 噸相比的話,
鋼材和建築技術的進步實現了既輕又堅固的鐵塔。

23波:
這是東京鐵塔送出的廣播電波數。類比波14 波,數位波 9 波,
大部分廣播電台的電波是由此發送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