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11/18 留言版裡有人問我這個原本我以為是紫羅蘭花要怎麼種,

所以就用Google搜尋紫羅蘭,出現的搜尋結果竟然都跟我以為的紫羅蘭不一樣,

之所以會一直認為這種花叫紫羅蘭是因為我爸多年前去花市買時,

賣花的就說這個叫紫羅蘭,所以大家就不疑有他叫他紫羅蘭,

今天一查才知道這個叫大紫葳,


→ 
<下港人的植物園地>之5u00a大紫葳

但其實還有幾種很像很類似的品種

→ 
<下港人的植物園地>之5u005蒜香藤


其實大紫葳跟蒜香藤的花長的很像,

我可以分辨的出來是因為蒜香藤是
多年生常綠蔓性藤本攀緣灌木,花與葉有大蒜味道而得名

而且蒜香藤具捲鬚,枝細長,這些特色在我家的植物上並沒有出現,

所以可以認定他是大紫葳花,現在它終於可以正名了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再來呢~就是要揭曉紫羅蘭花的真面目啦

→ 
台南區農業專訊第47期:9~13頁(2004年3月)之紫羅蘭生產技術及利用 

真的是大不相同呢!!



P.S下面照片裡的英文花名就不改了,要再改一次照片太麻煩啦

  請見諒~



很美的大紫葳花!

這是11/04 大紫葳還正在含苞待放中,

整棵大紫葳樹上面滿滿都是花苞.



11/06 大紫葳花全都開囉!



有更多的照片在相簿裡 → 我家的大紫葳花盛開囉!



另外也拍了一些正在開花的植物,         

左邊的俗稱一葉蓮,他真正的名稱是印度莕菜  右邊的就是大家常常可以看見的睡蓮!

屬於浮葉性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      這個我常常拍,一年四季除了冬天以外,

這樣看起來好像花開的很大朵,        都會開花唷!早上開花.而到了晚上則會閉合,

但實際上花才約1.5cm大.           花期約四天左右.



左邊是美美的蘭花,因為蘭花種類實在太多,  右邊的是代表秋天的菊花,也是花苞很多

所以就不特地查它的品種,橘色的花還蠻美的.



這些美麗的花,當然不會憑空在我家出現,

都是我家園丁爸爸每天精心的照料,澆花除草施肥每個環節都不馬虎,

才會有這樣四季都有不同花開的美麗空中花園,

大家看看美麗的花心情有沒有比較好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