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之旅的第三天晚上,我們搭著最晚一班的水上巴士換搭百合海鷗號地鐵來到了台場,
先到了台場的Aqua City吃了晚餐後逛到九點直到Aqua City打烊了,
我們便走到外面去拍美麗的夜景~有日劇常出現的彩虹大橋,
遠方有東京的地標東京鐵塔,還有今年雖然沒什麼機會去紐約玩了,
不過我在東京台場也看到了這個小的"自由女神"啦

嗯~寫到這裡完全跟這篇網誌的標題沒關係~
不過當我們拍完照準備搭地鐵回旅館的時候在地鐵站發現了這個特別的景象
下面這張照片就跟標題很有關係了,請先仔細看看這張照片~
這兩個人在地鐵站擺了奇怪的pose正在拍照~


我們兩個是在做撐雨傘的動作,但其實漏水根本沒有漏出來,地面上是很乾爽的

當我們走進車站後,同行友人要去洗手間,我跟小捲並不想上,所以就在剛進車站的地方等,
在等待的時候無聊的到處看,發現了天花板上怎麼有兩個塑膠袋旁邊貼滿了綠色的膠帶,
還牽了兩條管子到旁邊的牆壁上呢?還在懷疑這是什麼特殊裝置的時候,
順著頭頂上的管子一看,下面有一個小水桶接著管子所留下來的水,
而在水桶前面還擺了兩個警示的圓錐寫著"漏水注意"~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天花板漏水唷,
驚訝的不是天花板竟然漏水了,而是他們對於天花板漏水的處理方法,
我相信如果同樣的一件事情發生在台灣的捷運站一定會有截然不同的處理方法.


也許是把漏水的下方擺了許多水桶接水,在水桶的前面放上"漏水注意"的警告標示吧~
也或許是在地上舖上一些吸水的布之類的看起來比較簡單的處理方法,
我要說的是像這個東京台場處理漏水的方法應該是"很複雜費工的"處理方法,
要先準備防水的塑膠布或塑膠袋、膠帶跟塑膠管子然後拿著梯子先用塑膠布把漏水的範圍
用膠帶貼起來以後,在中間弄出一個小洞後把塑膠管子插進去固定好以後,
再把管子用膠帶固定高度以後往一旁牆上拉去,在牆上也用了許多膠帶固定位置,
下面放著水桶接水,前面放兩個警示圓錐,我想應該要花上比用水桶直接接水或放吸水布費時數倍,
可是讓我們這些要搭車的乘客來說這樣複雜又費工的處理方式讓我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這個車站的大廳其實是有漏水的(除非像我們這樣在那裡等人才會仔細看到),
而且這樣也不會因為要直接在漏水的下方用水桶或抹布接水而影響到乘客行進路線跟空間,
更不會因為某些漏水的地方水桶沒接到水而流到地上也許有可能會讓乘客經過的時候滑倒,
我想這應該就是日本人細心跟嚴謹的工作態度吧~
當我們想要提升我們的生活水準而去引進日本精緻用品或是引進日本各項技術的同時,
更重要的是要改變我們自己的思考模式跟工作態度吧~
這次去東京覺得在東京上廁所的經驗也挺有趣的,有空的話再來紀錄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