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氣變冷了,我也輕微的感冒了,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衛生紙不離手,

包了好多的餛飩,繼上次去清境農場曬到變小紅鼻後,

又再度成為脫皮小紅鼻了....

所以大家請小心,千萬不要感冒囉



為了要讓Judy有地方可以回應,所以來篇本週週記吧! 



10/20(四) 農曆9/18 是一年一度的蘆洲大拜拜,

是蘆洲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小時後每到這一天,就會到巷口的阿伯家門口準備看熱鬧,

全蘆洲廟宇的陣頭全部傾巢而出,街上萬人空巷,

鞭炮聲.鼓聲.音樂聲不絕於耳,很熱鬧.

最大的樂趣就是陣頭的車上會從車上灑糖果下來,

雖然這糖果沒什麼特別的,但是長輩都會說是"呷了會保平安的",

吃了有沒有真的平安在其次,重要的是搶糖果的過程很有趣.

晚上也是很熱鬧,這天家家戶戶幾乎都會辦桌宴請賓客,

街道上到處搭著辦桌的棚架,像流水席一樣,

因此以前農曆9/18蘆洲所有賣小吃的餐廳都休息一天,

因為就算開了也沒生意.




最近這幾年似乎有些改變,大家對大拜拜迎陣頭的熱誠少了點,

陣頭好像也變少了,就連灑糖果的人也少了許多,

晚上有辦桌宴請賓客的人也是寥寥無幾,所以小吃餐廳也都不休息

大拜拜的氣氛也少了很多,也許在過幾年這樣的活動會漸漸式微,

甚至不見,這也許就是時代變遷吧!

慢慢的有些事情只能從記憶裡尋找了~





10/22(六)農民曆上的黃道吉日-----陪阿嬤去喝喜酒

原本管家的二姐也選在這天,不過因為場地的問題延期了,

就知道這天多熱門,上上禮拜收到一張喜帖,是李家眾多親戚其中之一阿伯兒子要結婚了,

我家阿嬤要去喝喜酒(阿嬤比較認識),所以要有一個人陪阿嬤去幫忙夾夾菜...之類的,

我就被指定是陪阿嬤去的最佳人選了,可是.....結婚的新人我都不認識啦!

不過我去也沒派上什麼用場,因為喜宴上的菜都有waitress分好一人份的端到面前,

所以我就只好乖乖的吃著菜,不愧是福華飯店,每道菜都挺好吃的,

一般喜宴會有的魚翅.鮑魚.大明蝦.....等一樣都沒少.




哈哈!這場婚宴比較有趣的是證婚人是馬英九市長耶!

我媽應該很後悔她沒去吧~

馬英九本人看起來還蠻帥的啦(以他的年紀來說),

不過馬市長應該要換套証婚詞了吧,

還是那套對新郎說的繞口令


"太太永遠不會錯,如果她有錯一定是你看錯,

如果太太有錯你又沒看錯,一定是你害她犯錯,

如果太太有錯你又沒看錯,你又沒害她犯錯,只要她不認錯她就沒錯,

太太永遠不會錯,這句話絕對不會錯"




這我聽過好多次,以後換個新的可能會更有爆點吧!



最後要抱怨一下,為什麼PHS以前都要手機費累積到50元以後才會寄帳單,

但是最近這兩個月每個月都會寄帳單給我呢?

我不就是看在不用每個月繳手機費才辦phs的嗎?

現在一個月10多塊的手機費要怎麼繳啦!氣死人





不過我昨天把我的手機費用信用卡代繳了,不然我可不想帶著區區10幾塊的帳單去超商繳費,

可能會被店員白眼吧!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啦!



以上,流水帳週記就這樣結束了(很敷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