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的傍晚五點多,我媽正在廚房煮晚餐,我跑進廚房看看我媽在煮什麼,
順道往廚房窗邊看去,一看驚為天人呀!!哇哇哇……天邊出現了兩道虹~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於是馬上到房間拿相機跑到樓頂去拍照,外面已經下起雨了,所以天空是陰陰的,

只能拿起相機搶拍幾張~我也怕相機淋到雨呀!上面那一道是霓虹,下面的才是彩虹.

霓虹的光度跟色彩都比彩虹淺,很難拍的出來,另外很可惜沒有廣角鏡加上太多的遮蔽霧沒辦法拍到完整的霓跟虹.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1)
這樣已經是能拍到的最大的極限了.
彩虹的顏色從上到下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霓虹的顏色則是相反的.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2)
調了一下色調,有點藍色調看起來彩虹更顯眼了點.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3)
彩虹好像從這棟大樓跑出來的唷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4)
其實在另外一邊,還是有陽光的,只是另外一邊還真的是陰雨灰灰的天.

彩虹跟霓虹的分別:(網路上擷取的,找不到來源,如有確實來源請留言告知,謝謝)
彩虹由上而下:紅澄黃綠藍靛紫經過兩次折射一次反射
霓虹由上而下:是剛好顛倒的 經過兩次折射兩次反射

霓虹是位在彩虹的外圍,光度較弱的半圓環,霓虹的成因和彩虹類似,不同的在於太陽光是從水滴的底部射入。入射光共經過兩次在水滴表面的折射,和兩次在水滴內部的反射,因經過的路程較長,光的能量在行進中散失較大,所以霓虹的光度較弱。當陣雨過後陽光乍現,空氣中只要尚存有零星雨滴,光線穿過水珠時,雲霧間透露出耀眼的陽光,經過若干次折射與反射現象後,自然就會形成紅、橙、黃、綠、藍、靛、紫燦爛奪目的七彩光譜,於是產生了霓虹。 

通常天空中比較容易見的彩虹都只有一道,惟運氣好的話也會有看見兩道壯麗彩虹景觀的機會,當其成雙成對的展現丰采時,位於上層的彩虹氣象學稱之為霓,下層的則為虹完整的霓虹通常都是自地平線向上高高伸展成半弧形,虹的七彩光譜排列順序最上面的是紅色,紫色則在最下方,而霓的色彩除了比虹略為暗淡,排列順序亦與虹完全相反,霓虹更是各種彩虹中面積最大,看起來最壯觀的一類。

相關彩虹跟霓虹形成的原理也可連結到----維基百科彩虹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6)
↑ 照片上面有一點一點圓圓的灰色圈圈其實是雨滴,
我可是冒著相機被淋濕的風險再拍照的… 哈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5)

這張其實是上一張稍微調過顏色,看起來也還不賴.就在拍完彩虹跟霓虹後,發現另外一邊的天空整個是橘色的耶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7) 
081010雙十節的彩虹跟霓虹 (8) 

今天放假在家裡當保母,綺綺跟妮妮又來我家玩耍了!小朋友還真是精力充沛呢~
她們兩個在旁邊自己玩我看了都覺得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