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好喝的bee's coffee
來杯Cappuccino吧~
最好上面還有漂亮的心型拉花跟我的綽號bee就太完美了,想不想也來一杯!

左邊這張圖片是之前逛到的一個網站,可以輸入你自己想要的文字,就可以完成這樣一張夢幻圖片,
不過只記得把圖片存檔,卻忘記把網站網址記起來
幸好圖片的右下角還有留下一點網站的資訊,
有興趣也想做一張自己的圖片的請自己連結到
image chef 還有很多不同的背景可以選擇唷

除了分享這個有趣的網站以外,當然也要來說說自家的有機咖啡,
↓先來看看這張在我家樓頂小花園裡拍的紅色小果子~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不說大家應該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果子,我覺得光看外觀顏色跟大小還蠻像紅棗的,
它是咖啡果實呢,平常都只看過烘焙好的咖啡豆的我,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咖啡的果實呢~
其實這棵咖啡樹在我家樓頂的小花園已經好幾年了,是幾年前我媽去古坑玩的時候買回來的"名產",
說起來我媽也很酷,沒買一般人會買的咖啡凍、咖啡蛋捲...之類的咖啡相關零食,
反而買了一棵咖啡小樹苗回家,就這樣,這棵高約15公分的小樹苗在我家慢慢成長,
幾年後的今天已經長的那麼高了,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4)
整棵咖啡樹已經長的比我還要高了,跟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咖啡樹要重三年以上才會結果,
難怪前幾年沒發現這棵咖啡樹,大概跟一大堆其他的盆栽混在一起沒發現,
但是今年結出好多的咖啡果,很難不被注意到~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1)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3)
而且咖啡果實長地方也跟一般的果樹不太一樣,一般果樹的果實都長在樹枝的末端,
可是咖啡果實卻是長在樹枝的中段,而且是結實累累的一串一串的,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6)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2)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5)
當然既然長了那麼多的咖啡果,一定要摘下來看看,下面有圖解~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8)
經過了一番的清理跟日曬乾燥後,好不容易把咖啡果實處理到咖啡半成品的---咖啡生豆,
當然這一點點的咖啡生豆不可能拿去讓人家烘焙,所以我用了最土法煉鋼的烘焙法-----鍋煎法,
因為有些咖啡生豆的外殼沒剝乾淨而且炒咖啡豆功夫不好,所以把咖啡豆炒的有點成色不均,
雖然看炒的咖啡豆看起來不是很漂亮,可是在炒咖啡豆的時候整個家裡充滿了咖啡香唷!
我家空中花園咖啡樹 (7)
這是第一批自家炒的咖啡豆,現在擺在我家的桌上當室內咖啡芳香劑~
哈哈....現在還是咖啡的產季,大概還可以採收幾次,有了這次炒咖啡豆的經驗,
下一次應該會炒的比較成功,然後在把炒成功的咖啡豆拿去磨,
然後再煮成一杯"自家產有機咖啡"應該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