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5)

 

上個禮拜在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看到鑑定部落格正在舉辦果子咖啡東港櫻花蝦巧克力部落客試吃活動,以前沒參加過類似的鑑定.試吃活動的我,看到這個東港櫻花蝦巧克力實在是覺得很好奇(還是因為太愛吃?),一般印象裡拿來作料理的櫻花蝦是怎麼拿來作成巧克力呢?就是因為好奇,所以就寫信報名試吃活動,隔了幾天都沒消息,我想大概是報名太踴躍,我沒有排到試吃的名額,可是就在前天11/15早上九點多,收到宅急便先生按了我家的門鈴說有我的包裹.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外面的紙袋上貼了"禁止下壓"、"易碎物品"跟"冷藏物品"的貼紙,
以保每一盒東港櫻花蝦巧克力都可以用最良好狀態送到試吃者的手中~
(p.s上圖的宅即便應該更正為宅"急"便才對) 

還在想說最近沒有上網買東西,到底黑貓先生是送什麼東西來?結果一看才知道是果子咖啡寄過來的試吃品---東港櫻花蝦巧克力.然後看了看果子咖啡的電話電話:(02)8770-5330,這電話號碼怎麼跟前幾天我手機裡的一沒接到的來電號碼很像,拿出手機一比對,還真的是一模一樣號碼,原來在報名後的一天果子咖啡就已經電話聯絡配送的事宜,不過我沒有接到,因為這是陌生的號碼,也沒想到要回撥,不過最後我還是順利的收到試吃的東港櫻花蝦巧克力了,謝謝果子咖啡~

如果你到了東港可以直接到張家食堂購買,在台北的話當然就到果子咖啡買囉~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2)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3)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4)
上面魚圖案的小吊牌上寫著◎東港名物◎櫻花蝦巧克力,還蠻可愛的,
整個盒面設計以白色為底,上面寫著台灣精品級土產 東港東西這幾個字.
簡潔的點出盒內裝的內容物,包裝的真的還挺有質感的.
光看包裝就覺得拿來當拌手禮送給朋友也很體面呀…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5)
保存期限是30天,保存方法是20度c以下避免巧克力溶化,
至於營養標示呢~我是不很在意啦,哈… 好吃比較重要.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6)
哈….我耍笨了,那白色的紙應該是烤盤紙或是防沾紙,被我說成描圖紙很好笑…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2)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7)
五顆是哇沙米口味,五顆是原味的.每一顆巧克力都安穩的被擺在格子裡,毫無損傷.
一打開除了蝦子的味道之外,還有白巧克力的香味.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8)
每一顆巧克力都是由香脆可口的杏仁條跟香甜白巧克力為基底,
加上特定比例的東港櫻花蝦,才打造出這特別的櫻花蝦巧克力.

說起櫻花蝦,就一定得提一下櫻花蝦的特別之處,為什麼會被稱為東港三寶之一

 

櫻花蝦:東港特有、台灣之寶

櫻花蝦,東港人俗稱「花殼仔」,外表粉紅透明,身上佈滿紅色素及161個發光氣集體,宛如盛開的日本櫻花因而得名。

全世界僅有東港沿海帶及日本靜岡縣駿河灣海域為其產地,日本早以將櫻花蝦列為國寶級之漁產品,在台灣亦有國寶蝦之稱。櫻花蝦外型小巧玲瓏,成蝦約5cm大小,外殼細薄柔軟,肉質鮮美甜嫩,營養價值極高,含豐富的蛋白質、鈣、磷、幾丁質、甲殼素、蝦青素(蝦紅素)等成分,其中鈣質含量更是牛奶的6倍、蛋類的40倍,並可使人體直接吸收,是男女老幼最佳的天然鈣的攝取來源,亦是女性美容及產婦的最佳營養補給品。

營養價值很高的櫻花蝦,一般大家知道的食用方法例如櫻花蝦炒飯.櫻花蝦xo醬以外,把櫻花蝦跟巧克力結合在一起實在是很有趣的一個組合,由外面手提袋上就可知道應該是國立高雄餐旅學院經過多次的嘗試才研發出可以把櫻花蝦跟白巧克力.杏仁條和諧的融合在一起.

這次試吃人總共有三位,除了我以外,還有我爸跟我媽.我先吃了一個原味的,拿起來先聞了一下,白巧克力的香味很濃,相形之下,櫻花蝦就只有一點點的蝦味,兩個香味調和起來不會突兀.咬一口,包裹著白巧克力的杏仁條很香脆,吃起來卡滋卡滋的,很有口感,白巧克力很香微甜不膩,基本上杏仁條跟白巧克力佔的百分比挺多的,櫻花蝦佔的比例大約只有10%左右吧!雖然佔的比例不多,但咬下去的每一口都還是會吃到或多或少的櫻花蝦.櫻花蝦的部分,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是只有曬乾稍微處理過,並沒有在另外調味過,呈現的是櫻花蝦的原味跟甜味,一點點的海味跟鹹味跟杏仁的脆白巧克力的香甜加在一起還挺對味的呢~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0)
我爸跟我媽則是先試吃了哇沙米口味的,就是上面有灑了綠色粉末作記號,白巧克力裡面已經先加入哇沙米粉末,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哇沙米的嗆辣,辣度不高,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吃起來跟原味的比較起來,白巧克力因為加入哇沙米粉,原本微甜的感覺變成微辣,搭配上櫻花蝦,感覺有把櫻花蝦的鮮甜味帶出來,配上脆脆的杏仁條,我爸我媽吃過以後也都覺得很特別很好吃.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9)

我也試吃了一小塊哇沙米口味的,對我來說還真的算是有嗆辣到~
(我的耐辣程度很低,我想一般有在吃辣的人都應該可接受)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吃原味的就好了.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1)
看起來真的不大,不過每一個都料好實在~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3)
總共十個的櫻花蝦巧克力,三個人只花了短短的一天就吃完了耶
試吃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4)

試吃完之後,我問我爸媽如果下次你到東港或是去果子咖啡店看到這櫻花蝦巧克力你會買嗎?他們兩個都說:"會",不過如果是要採用低溫宅配購買(需另加低溫宅配運費150元)的話,就要考慮了一下了,這樣一盒加上運費總共要420元,是真的有點太貴了.所以下次如果有到果子咖啡附近的話,在順道過去帶一盒回家孝敬爸媽吧~

最後,感謝果子咖啡大方的提供一整盒東港櫻花蝦巧克力給包含我的30位部落客們試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與.


果子咖啡相關資訊

 

★ 果子咖啡東港櫻花蝦巧克力
(1) 每盒售價280元
(2) 可於店內購買或是上果子咖啡網站訂購宅配(需另加低溫宅配運費150元)。

 

★ 果子咖啡

店址:10478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40巷11號
電話:(02)8770-5330
網址: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